之前就不斷的尋找能讓學生們有所共鳴的音樂電影

曾經看到"我的小小鋼琴家"的內容介紹

那時覺得 也許又是一部枯燥乏味的影片吧

所以也沒多做搜尋

今天碰巧轉到緯來電影台 剛好看到播出 看了5分鐘後 發現我無法離開劇情的看到片尾

這是一部非常感動的電影     尤其到了片中  一邊哭一邊看著影片

回想起對學習音樂的種種記憶       想起過往所經歷到的狀況

夾雜許多複雜的情感     尤其是看到金老師的無私付出

才能造就出這樣的一位天才

 

 


  
 

這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  不是真人真事的電影影片

簡單卻寫實的劇情描述          不用刻意強調音樂演奏的技巧  

卻能牢牢的抓住觀眾的內心

片中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金智秀 遇上桀傲不馴的野孩子京文        

剛開始  京文的粗野作亂讓智秀受不了             但是意外發現他的音樂天賦後

讓智秀有想利用京文而鹹魚翻身的私心....

故事中的兩人從搗蛋抗拒到彼此相愛   智秀展露出對京文的憐惜

京文感受到了智秀的愛與關懷 漸漸展露出對音樂的才能

最後為了京文未來考量   為了讓他得到更好的生活環境與教導

智秀忍痛的將京文送養(這時候我已經哭到不行了)

還好這片有個完美的結局  就是京文成功當成鋼琴家 

風光的回到韓國開音樂會

在音樂會中以智秀當初教他的(舒曼) 夢幻曲 當做感謝曲獻給智秀.....

              

據說劇中七歲小童星只花九個月時間就贏得國際鋼琴大賽            

劇中彈琴畫面不假他人之手  熟練的技巧令人讚嘆不已

長大之後的京文更是由世界級演奏家金楨沅真人上場演奏

看到最後京文與樂團合奏拉赫曼尼諾夫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我更是難忍心中的震撼   看著智秀感動到淚流滿面  我也是淚流不止

 

  「我的小小鋼琴家」古典音樂曲目

Invention No.2 BWV 773 (巴哈)
夢幻曲 (舒曼)
第15號鋼琴奏鳴曲C大調 K.545 (莫札特)
阿拉巴斯克第一首(德布西)
小狗圓舞曲 (蕭邦)
皇帝協奏曲 (貝多芬)
月光奏鳴曲 (貝多芬)
革命練習曲 (蕭邦)
土耳其進行曲 (莫札特)
第16號鋼琴奏鳴曲C大調 (莫札特)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拉赫曼尼諾夫)

 

<簡介>        摘自網路

一個抑鬱受挫卻滿懷熱忱的鋼琴老師,遇上一個桀傲難馴卻天才洋溢的野孩子,鋼琴教室的琴聲悠揚,兩顆寂寞的心終於相遇相愛…。

智秀是個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儘管父親執意栽培她一路成為鋼琴,然而家庭條件並不算優渥的她,無法獲得出國深造的機會,僅能在街坊鄰居間招生授琴以求餬口…。

這天,她遇見了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野孩子京文,京文調皮搗蛋處處找她麻煩,不僅在路上撕掉她的招生廣告、偷走她的節拍器、還跑進鋼琴間捉弄其他孩子,硬拗的脾氣、難解的行徑,直到他的手意外落在智秀的鋼琴鍵盤上…。

「當他的手碰觸到琴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對他的愛已經不能停止了…」

當智秀發現京文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小神童,她的鋼琴教室從此只為京文一人開啟,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想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但是,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而是一個媽媽,他對鋼琴的所有努力,只是為了引起她的關注,得到她的愛。

終於,鋼琴大賽的那天來臨,準備揚眉吐氣的智秀,被舞臺上的聚光燈嚇愣的京文,兩人藉由琴聲相遇相愛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我不要當鋼琴家,我只要一個媽媽。」

【我的小小鋼琴家】的靈感來自俄國浪漫派鋼琴演奏家霍洛維茲的傳奇故事,以及他追求音樂本質的完美,而非在各國際鋼琴大賽中追求名聲地位的純粹。全片以溫馨、質樸的手法,自然流露對音樂豐沛的情感,以及師生之間坎坷、複雜卻熾熱的心路歷程,是讓所有觀眾心生感動、不可多得的年度音樂電影。

【我的小小鋼琴家】的構想源自於電影編劇金玟叔看過的一場鋼琴比賽,原本比賽規定每名參賽者必須表演 3個樂章,其中一位參賽者只彈奏了一首,不符合參賽規定的他原本應該被淘汰,最後卻在評審一致通過下出乎意料的贏得了大獎,讓他不禁開始思索在藝術領域當中平凡與天才的分野,以及天才背後可能隱藏著的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個靈感讓編劇聯想到一生不靠國際性音樂大賽賺取名聲,而僅僅執著於對音樂完美演出的追求的霍洛維茲,在劇本的構思期間,編劇金玫叔更每天反覆聆聽著霍洛維茲演奏的【結婚進行曲】,於是就以【獻給霍洛維茲】作為原文片名,僅花了短短兩星期便完成【我的小小鋼琴家】的動人劇本。

在劇中,霍洛維茲是女主角智秀最崇拜的鋼琴演奏家,某日,當智秀意外地發現了同樣年僅7歲的「小霍洛維茲」時,她對音樂的夢想再次點燃,即使是錯誤的方向…。然而,音樂最終仍然能夠讓人找回初衷,7 歲的京文對於愛與關懷的渴求,智秀對京文從功利主義的出發點到最後找回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終於讓兩人的相遇以致相愛走入完美的結局,也讓彼此達成未完成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qtp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